【七夜x金光】七金01小短篇(卷四)-四十九

燕红叶与四将领着一众弟子赶往玄心正宗大门。


午膳才过,正是各人精神较为松散之时,突然一股外力袭向玄心正宗天人合一多功能大殿,尤幸燕赤霞警觉,马上驱动阵法护住整个宗门。但外力甚猛,燕赤霞又仓卒行法,冲击之下燕赤霞支撑甚是艰难。尤幸金光及时赶到,否则老燕今晚开不了面摊(重点错!)


流云、燕红叶匆匆来到大殿,金光已助燕赤霞稳住阵法,只交待一声:“恶客临门,流云随我来,燕红叶召集弟子到大门!”说完捉着流云嗖地离开。


“竟敢撇下我!”燕红叶气得跺脚,但为宗门,还是赶紧召集弟子。


众人到达中庭,四下气温骤升,似有丝丝热流从地面涌起,纷纷往大门处窜去。众人足尖一顿,忽见金光提着个白发少年,与流云自大门外跃入中庭。


金光低喝:“运功护体!”


除燕红叶外,四将与各弟子均立即运功。燕红叶正要问,流云几步跳过来,急道:“神兽开打!”说着运功把自己与燕红叶护住。


金光也没闲着,对二狗子说:“站在我背后,不许动!”不等二狗子点头,立时转身面朝大门,行法再给整个宗门加一层防御。


门内术法初成,门外即有两道火焰暴起!


两道火焰似有自主,竟缠斗不休,扭成一条巨大火柱直冲天际。一时火光高热逼得庭中大多数人睁不开眼,只依稀瞄见那两道火焰,其一淡金近白,另一红若珊瑚,颜色不同,火势却是一样猛烈。


燕红叶半眯着眼勉强认了认,觉得那淡金近白者,与金光之乾阳真火极相似;那朱红之火,不但色艳,且更带有奇芒,空中一点异香似有还无……燕红叶心下诧异:“赤焰、毒香,是龙火?!”


为何有龙袭击玄心正宗?


两道火焰互夺互噬,去势绝快,眼看火柱即将干宵,却有一团云朵自下赶上,掠到中天炸开,登时铺成薄薄一层五色霞彩,延展百里,堪堪挡住火势。那火柱去势虽受阻,上涌之力仍不竭,于是,火势在半空滞了滞,约莫就说个“一、二、三”的光景,然后,火势反扑,转向玄心正宗直罩下来!


玄心正宗在过年前才新装修过啊啊啊!漆味才散了没多久啊啊啊!


流云!!!∑(°Д°ノ)ノ:“神棍再不动手,摊子加租!”


门外七夜好似“切!”了一声,顷刻间一双亮紫色、宛如两扇城门的大手乍现,疾电般闪至中天一抓,把那五色霞彩当成棉被往下一拉!两道火焰覆盖其中,光芒略黯,挣扎着似欲分开各自逃离。亮紫大手抓着五色霞彩两角左右一合,五色霞彩合拢,亮紫大手飞快打个结再将整一大团霞彩往下扯!


然后,世界清静了~


金光收法,脸上汗水涔涔。


大气中高热未散,众人无甚汗水,二狗子更是口中干渴,因瞧着金光情状,不由担心:“主厨先生你怎样了?受伤了吗?”四将闻言,马上围在金光身边。


“无事,”金光摇头:“只是行法太急有些消耗,将养一阵便了。”


燕红叶忙问:“刚才那是龙火?”


“对,”金光环视众人,“你们需多饮水补充。龙火者,得湿而焰,遇水而燔。刚才那龙火如此旺盛,正因其自四周抽取水份助燃。四周中水份不只存于大气、大地,就是动物、植物中皆有水份——”


金光话犹未止,燕红叶、朱雀经已脸色大变,急急低头在随身革囊里翻找。


流云看着也急起来,待要问时,只见燕红叶、朱雀在囊中掏出一个小喷壶,两女同心同德,同时举起小喷壶,往自己俏脸上喷了一层清水。


在场所有雄性:“…………”


燕红叶、朱雀补过水,收起小喷壶,一字字地道:“那个女人公敌到哪去了!”


金光遥望天际,沉声说:“当然是去了个烧不着人间之地。”


=随便烧之地的分割线=


七夜收起微笑,神情专注。


凤君停在七夜三丈外,右手扣着一只三足金乌,左手挟着一只双翼红龙。两只小家伙大不过水盆,却是腾闹无比,吵得凤君头又痛、心也塞、手更痒,十分想要虐待动物。


九天之上空气稀薄,水份更薄,龙火不得水自然转弱,但太阳真火不受此限,纵有凤君法宝加持,七夜也得费些功夫制住这五色霞彩里的一团糟。


七夜行法,亮紫大手慢慢合拢,把五色霞彩搓成一个团子。片刻,七夜向凤君笑道:“你这法宝怕要报销了,可别找我要帐,让他们给你打工抵数好了。”


凤君瞧着七夜笑容,已知无碍,因打趣说:“此物就是个凑趣,多着呢,回头送你一个。再者,离朱宫有金仔在拆还不够么?我非要再找个拆家的来加快重建?”


左右手中两只小家伙听了,又是昂首抗议又是互瞪,空中火花四溅。金乌倏地横伸一脚向红龙腹部踹去!红龙见状尾巴往上一甩直扫金乌脸门!两下交锋,金乌堪称脚法秀丽,红龙亦是身形幻变,彼此有来有往,斗得难分难解。


凤君: (▼ヘ▼#)


七夜^ ^b:君上请便,我专心灭火,耳目暂时失灵。


由是七夜闭目运功。又过片刻,拢起的亮紫大手放开,内中不见一点霞彩、不剩半星火屑。


七夜长长呼气,先收法再擦汗,回头一看:那边凤君脸容祥和,左右手里两只皆是垂头丧气满头包,老实了不少。


呵呵,出生即金丹是吧?三界中能把你秒了的大佬以“打”为单位,不过大佬们历练苦修,并不以力量判断高下。


七夜上前,想要点点金乌脑袋,可那满头包又叫人无从下手,只得放弃,因笑道:“挨打了,知错没有?”


“呱,我没错!”金乌把头撇过一边,“什么第一美男子?阿凤比他好看十万倍!”


羽库库口中喷着小朵火焰,“我那又不是自称!是公认的好不好!”


凤君颊上薄红,轻咳一声,“为此动手,幼稚至极!”


七夜大笑,“心之所悦者,即是心中第一。如此,你们有什么好争?”


“切!”羽库库嘟囔,“是我要争么?分明是他要跟我争!”


面对两个小朋友,凤君、七夜皆感无奈。


凤君摇摇头,方要开口,在此分神之际,羽库库忽低头吐出一朵焰火,凤君手上一痛,立时松开五指。


羽库库逮机溜出凤君掌心,一个盘旋,身型迎风而长,交睫间从尺长变作丈长,再眨眨眼,丈长又变作百丈长!


“呱!你伤了阿凤!你个坏龙!”金乌狂怒,一下甩开凤君手掌,飞到半空跟羽库库对峙。


羽库库口吐毒火,“是否第一可以暂时不论!但我父之仇须得今日报!现在报!马上报!”


凤君抬手给自己抹去龙火之毒,七夜手抚下巴道:“这下彻底暴走了,现在开盘来得及收赌注吗?”


评论-7 热度-11

评论(7)

热度(11)

©suzar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