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七夜x金光】七金01小短篇(卷四)-四十七

日常01之一:与七金有关


玄心正宗外一个花占卜摊子,七夜笼袖而坐,笑容和煦。虽是眼望前方,可神识却一直留意着街尾巷头里某个少年。


那少年躲在小巷中,不时探头往占卜摊子这边偷看。少年身上灰色布衣裤已洗至发白,腰系蓝色布带,足上多耳草鞋,最奇特是顶上一头银丝,若非手臂肌腱凝实,怕是会被认作老翁。


七夜坐了一上午,少年也偷看了一上午。接近食时,七夜算着金光快将到来,遂向那少年招招手,微笑示意对方过来。


少年有些手足无措,可还是小跑着来到占卜摊子前。这时金光来找七夜一同午膳,见了少年,眉心一紧。


七夜向金光笑道:“你稍等,我马上来。”转头又向少年说:“我有事要走开,能否劳烦小兄弟代为看顾摊子?”


银发少年不过十四、五年纪,面目秀美,衣衫虽旧,整个人看上去却是干干净净。银发少年听了七夜请求,忙不迭点头:“没问题没问题,先生——”话没说完,肚子咕地响了声,少年羞得两颊火烧。


七夜说:“是我请你过来,可不能让你白帮忙。”转头向金光说:“咱们至少得管饭吧?”又站起来把少年按在凳上坐好。


金光从容地在宽大袖子里掏出一个近尺阔的三层大食盒,以优美姿势放在摊子上。


七夜:^ ^b


少年:⊙o⊙


七夜为把少年自震惊状态挽救出来,因问:“我该如何称呼小兄弟?”


少年呆了会才晓得答道:“我、我叫二狗子。”


“……”七夜心忖:这小孩生得好模样,谁个不负责任旳给取这么个名字呀?七夜顿了顿,笑道:“好,麻烦二狗子在这里看顾看顾,我去去就回。”


“嗯。”二狗子乖顺地点头。


七夜偕金光步进玄心正宗。又开始以密音传话:


七夜:你可看出二狗子来历?


金光:看出来了。他可是失忆?身上又不见有法宝,莫非遇袭?


七夜:谁说没有法宝?不是在他腰上系着么?


金光:那蓝布带?


七夜:也难怪你没认出,这是另一个系统的物事,跟魔界比较接近。


金光:所以你把他留在摊子里是为着——?


七夜:欲知后事如何,且看下回分解^ ^



日常02之二:与七金无关


十三哥不姓陈,也不是编剧,更没有万小姐那样的长腿美女作伴。十三哥不过是IT狗一名,每日准时开工,不定时收工。


十三哥最近刚搬进新家——租的,当然。换了新环境,十三哥一直睡不好,任谁家里每晚有阿飘在客厅里穿着高跟鞋走来走去,十个人里有十一个会睡不着。


某天临近黎明,十三哥因为睡眠不足,燥火压过恐惧,终于忍不住走到客厅跟阿飘姐姐商量:“大姐,你安静点可以嘛?”


阿飘姐姐披头散发白长裙白高跟鞋,端的一身标准造型,略有些委屈地说:“我在自己家里走走也不能吗?”


“不是不能,”十三哥一面颓废,“这屋子是你一直在住,你才是房东,是我打扰你了。可我刚搬进来也没钱再搬呀,不如你告诉我今期彩票号码,我有钱了立即搬!”


阿飘姐姐摇摇头,“我没那个能力。”


十三哥心想:你真系做鬼也不灵!嘴里嘟囔:“让我中个安慰奖赚二十元也好吖!”说完走去洗漱。反正睡不到觉,下楼吃早餐算了。


不想阿飘姐姐说:“二十元?这个可以有。”


十三哥没再搭理,梳洗换衣服出门,乘的士到公司附近觅食。


下车时,的哥先解锁车门,十三哥取出手机付钱,可不知是网路不好还是怎地,连试三次都是支付失败。


的哥说:“哎,给现金吧,你女朋友刚刚转身走了,再下去你就追不上她。”


“……”十三哥一看不知何时大开的车门,=_=说:“我是一个人上车。”说着取出钱包拿了张百元纸币递过去。


“……”的哥面青青手震震接过,然后找钱,期间一粒声没有。


十三哥接过零钱,在沉默中下车,目送的士极速离开现场。十三哥望左望右都不见有什么“女朋友”,不敢多想,正要把零钱放回银包,细看有些不妥……数了数,原来的哥无意间/惊慌间多找了钱,刚好是二十元。


阿飘姐姐:(。◝ᴗ◜。)


※※※


首先,二狗子这名字不是我起的~


其次,二狗子只是客串!下章的主角在下章出现,属于二狗子的故事其实在万年坑《晷》里,而且,还在进行式……


评论-8 热度-9

评论(8)

热度(9)

©suzar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