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七夜x金光】七金01小短篇(卷四)-四十八

“什么?他失忆了?”凤君眉头略挑,有些难以置信。


七夜透过水镜看到凤君今天不似往常用银环束发,一头柔丝披拂,几绺发端染着桃红,衬着身上雾绡冰纨,使得凤君那稚气脸庞平添三分艳丽。七夜笑指道:“凤君好雅兴!这挑染做得很好看呀!”


凤君拈着染了桃红的发梢,苦笑道:“刚刚金仔在织造处捣蛋,我去救场,不意沾了一点点染料,好在没染到脸。”


“怎么?这颜色抹不掉?”


“这染料有些特殊,轻易去不掉。”凤君取过银环待要整装,“先不说这些,我来把他接走。对了,他身上可带着一个梳子?”


“梳子?”七夜与金光对望一眼,金光摇摇头,七夜因道:“除了腰上宝带,没察觉到他尚有何宝物在身。”


凤君眉头轻蹙,“我尽快赶来。”说罢,水镜中光影消失,清清浅浅的一盆水映出七夜、金光倒影成双。


金光说:“我瞧着二狗子那蓝色腰带质材确是颇不寻常,若云宝物……也未觉有何异力?”


“那宝带用途,我只知其一。此带是浮木宫内卫凭证,无此宝不能入宫。”


“浮木宫?曾有闻那浮木宫长年悬于弱水之上,飘移无定,且更门户深锁,鲜有外交。弱水不生,动静皆沉,因如此外人难以接近,不想魔君竟能认识。”


七夜摆摆手,“浮木宫在天魔交界之处徘徊,归属天界,与魔界本无瓜葛。唯是我与弱水龙神金猊相识,金猊曾经引见,所以我认得那宝带。”


金光待要再说,倏地空中传来阵阵骚动,既猛又烈。金光心道不好,七夜甫抬头往外望,玄心正宗已自内而外涌起一股力量,犹如排浪击滩,周遭随之撼动,如此连晃数下,期间南边传来沉沉闷响。


七夜、金光齐齐长身而起。金光说:“我去大殿,你去大门!”七夜原地打开玄阴魔门,一迈腿便已来到玄心正宗大门。


“你你你、你谁呀你?!怎地一声不响就动手?”这是在大门不远处看摊子、毫发无损的二狗子。


“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!”这是凭法力停在半空、身穿红色漂亮羽衣的美少年。


“你!怎地尽说些脏话?都不能显示了!”二狗子怒红了脸。


“口口口口!”红羽衣少年也一脸急。


七夜摇摇头,捏诀往地上连划,铺开结界护住方圆十里。方才一记猛攻,不知是燕赤霞还是流云够警觉,及时展开防护守住玄心正宗。唯是来者不善,打个招呼经已让玄心正宗晃三晃,若然开打……


七夜做好准备以免伤及平民,一手抓过二狗子来护在背后,以神识与红羽衣少年直接沟通:‘竟敢在玄心正宗门前生事,来者通名!’


红羽衣少年一怔,回道:‘终于找到个能说话的了!’


七夜肚内比了个白眼。这红羽衣少年所说者非是不雅或违规言语,相反那是上古的一种方言,是任何输入法都不能打出的字符,所以口化了,绝不系作者偷懒。


红羽衣少年上下打量七夜,‘你不是人!’


七夜看这少年脸似桃花,眉目胜画,不想出言竟如此不顺,遂回敬道:‘难道你是?’


红羽衣少年傲然一笑,‘我乃应龙之后,正式神二代,血统贵重!我见天之日已是金丹修为,法力高强!西方仙界为我倾倒,称我第一美男子!此种种岂是尔等凡人可比!’


七夜=_=在心中默默给红羽衣少年盖了个中二期未过的印章,讽笑:‘呵!什么什么二、什么什么男?哎,你名字有够长,罚抄时没少哭鼻子吧你?’


红羽衣少年怒目:‘你!’


两边以神识直接对话自然沟通无碍,但二狗子现在不明状态,缩在七夜背后,眼中所见便是玉面神算子与红羽衣少年含情脉脉遥遥对视。二狗子悄悄扯着七夜衣袖,小声说:“先生……你们在……谈情么?我、我我、我要不要回避?”


“……”七夜一时噎住。


这时金光与流云也赶到大门,金光听了二狗子之言,默默从袖中掏出一块糕点,抬臂一送,糕点悠悠然飞到红羽衣少年面前。金光以神识发话:‘食之可解言语不通之苦,听与讲均无障碍。’


红羽衣少年脸现疑惑,七夜笑道:‘怕了?’红衣少年双眉一轩,抓过糕点吞下,再开口竟是一句时人言语:“咦?好味道!”


这下二狗子听懂了,两眼仰望金光,“你是玄心正宗主厨吧!难怪刚才给我那么多好吃的!”


“……”金光无语。


旁边流云指着红羽衣少年,叱道:“你是何人?怎的出手攻击玄心正宗?”


红羽衣少年仰首一笑,“我乃——”


七夜接口:“你是应龙之后,叫二男。”


红羽衣少年愤然道:“什么二男?!我名羽库库!”


七夜默然。自方方村回来,七夜对叠字便有些不感冒。


“应龙之后?”金光皱眉,“上古神裔力量殊高,偶在人界行走亦自谨慎,你如何竟在凡间生事?”


“哼!”羽库库冷笑,“若不是在此间遭了害,我父何至于被天界放逐,逼得远走他方?今日待我打烂这臭人界,好给父亲出一口气!此地既然守护人界,我便先拿你们祭旗!”


“……”这下金光与流云齐齐给羽库库打上中二标签。


你有本事你打上天界啊!


就在众人失声间,七夜突然感到结界之外有两股力量趋近,由是打开结界一角。不料刚开一线,即有破空之声袭来:“让让让开开开开开开呀呀呀呀呀——”


众人来不及细认,天外飞来一团金芒直直撞在羽库库背后!


众人=口=来不及反应,那团金芒及羽库库一同自半空掉落!眼看即将以面着地——


“金仔!”凤君赶到,扬手处一团云朵迅速闪到下方,恰恰给金乌、羽库库作垫。


※※※


应龙不能重返天界自有因由,不系无辜。


小短篇已集齐蓝胖子三大法宝:时光机、随意门、次元口袋,现在再来个翻译糕,下次要出个什么好呢……


评论-8 热度-10

评论(8)

热度(10)

©suzar / Powered by LOFTER